费礼曼

微博同名

【索香】春夏秋冬17

17.


  后来的日子便都很寻常。旅行过后回到日本,山治和索隆还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过着和之前一样的生活,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发生改变。但山治心里清楚的知道只是"看上去"而已。


  他本来以为只要自己不去想,这些莫名而来的异样情绪就会散去,可这些情感就像夏天田地里怎么除也除不干净的野草一样,只要他和索隆待在一起,只要他感知到索隆的气息,各种异样的情感就开始不受控制地疯长。


  可他分明清楚的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异性恋,只对异性有感觉,又怎么会突然对男人产生冲动。为此山治晚上还偷偷摸摸看了g片,看的时候情感上生理上都没有任何感觉,可一旦将里面的男主想象成索隆,身上就开始燥热难耐。


  若这事发生在别人身上他会毫不犹豫地告诉对方这不是爱是什么,然而当这事发生在他自己身上发生在他和索隆之间的时候,他又变得茫然而不知所措。


  爱本就是难以克制的,尤其当你发现爱的存在的时候,情感的激荡就更难以抑制。即使在嘴上在心里不断地欺骗自己,仍会在某些时刻情不自禁地想——和他在一起真的好开心,这样我就已经感到很幸福了,我真的好喜欢他啊——这些愚蠢的话。


  他的情绪经常围绕着索隆产生波动,有时莫名的对他好,有时又莫名的恼火,简直就像个女人一样——山治想。


  山治就在如此的煎熬中度过这个无所事事的暑假。


  山治如愿以偿地进入了一个专门教授厨艺的学校,并且离索隆家还不算太远,一个小时的公交,每个周末都可以回家。尽管他还没想好究竟是要每周回家,还是应该尽量少回家避免和索隆见面。都说时间和距离可以冲淡一切,或许这样就可以日渐稀释他心里对索隆不可告人的感情。


  "明天你开学,我开车送你过去。"索隆边吃着山治做的晚饭边说道。。


  山治看了看这一桌子菜,心说你是该送我过去,就冲我在你家当了这么久免费的厨子你次次接送我都应该了。"算了,我自己坐公交过去,刚好熟悉熟悉路。"


  "你还有这么多行李,坐公交又不方便,天天假客气什么。"


  "我好歹还会假客气,不像某些白痴,吃了我这么久亲手做的饭一点也不知道客气。我的脸皮还是比不上某些白痴剑士厚啊。"


  "什么?别以为你明天去了学校我就打不着你了臭厨子!"


  "难道我会怕你?"说完就在桌下踢了索隆一脚。


  两个人桌上端着碗筷,桌下却互相踢来踢去没个安生,活脱脱两个小学生。


  第二天山治还是妥协了,因为拖着这么些行李自己坐车去学校确实不方便,索隆送他还能帮他搬搬行李。反正索隆天天闲得举铁,不如来帮他搬行李一举两得。


  开学第一天校门口人多车也多,山治早就堵车堵得不耐烦,只叫索隆在离学校还有百米远的地方停好车,两个人提着行李去学校。


  最近几天都是阴雨连绵,今天难得太阳出来露露脸。山治转过头去看索隆,阳光蒸出着他脸上的汗水,汗毛在强光下根根分明泛着白,提着行李的手臂肌肉鼓胀结实,古铜色的皮肤更增添了力量感。


  gay好像就喜欢索隆这样的肌肉男。山治被热的晕晕乎乎的,脑子更是不受控制,突然冒出这个奇怪的想法。


  不管怎样,等他上了学天天忙着课业的时候应该就不会这么胡思乱想了吧。


  索隆只送他到宿舍楼下,让他剩下的行李自己搬,之后就回去上班了。也只有这种时候山治觉得他表现的最像一个家长。


  这所学校宿舍条件还不错,两个人一间宿舍,宿舍位置还算宽敞,采光也不错。山治到宿舍的时候看见自己未来的舍友的行李已经在里面,只是不知道人去做什么了。山治也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去新生报到。


  一直到傍晚山治吃完饭回宿舍才见到自己的舍友,和他一样有一头黄发,发型做的很时髦,气质却青涩稚嫩,一张白净的脸稚气未脱,看起来比山治小很多,像初中刚毕业的小男生。


  小男生见了山治很是热情,“松下树人,今年十六岁,请多指教 。你应该比我大吧,那我叫你哥哥好了,不过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山治,请多指教。”


  “山治啊,好名字。你的眉毛好有特点,我的意思是很好看,我觉得很酷。山治是直男吗?”


  “啊?”山治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的人会问他这种问题,真有点被吓到。“嗯。”


  “哦——那你有直男癌吗,会讨厌gay吗?”


  “不会。”因为他自己都差点变成gay。不过会问他这种问题就代表这个小男孩是gay吧。


  “哦哦,那就好,因为我是gay。如果你是会讨厌gay的那种人我会主动换宿舍搬出去的,不过既然你不是那我们就好好相处吧,山治哥哥。”


  山治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叫哥哥,还真有点不习惯 ,可惜的是第一次叫他哥哥的人居然是一个男生。这么说起来他好像几乎没叫过索隆哥哥。“好。不过你上高中了吗,年纪这么小。”


  “没,我不想上高中。反正我对做糕点、料理什么的挺感兴趣的,我爸妈就直接送我来这个学校了,之前也有在西点店里打工过。”


  “那还挺好的,不用受学习的折磨。”想必家里条件也不错吧,看他的穿着用品和气质像是经济条件较好的人家里的孩子。


  “是啊。其实我今天早上在校门口就见过你了,那时候我刚做完新生报到准备出去玩,就在校门口看见你了,因为你和你身边的朋友都长得很帅,在人群中挺显眼的,我一下就注意到还记住了。”


  “谢谢,我是挺帅的,身边的那个就不一定了。”


  “哈哈,你真有意思。你身边那个是你的朋友吗?”


  山治短暂的思索了一下,自己都还没想明白就回答道:“是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回答,只是觉得自己暂时不想让树人知道自己和索隆的关系。


  “那山治是直的,山治的朋友也应该是直的咯?其实你朋友是我喜欢的类型呢,我很想和他认识一下。”


  山治猛地回想起自己和索隆进校门的时候自己脑子里冒出的莫名其妙的想法,这么快就得到印证了吗。“嗯,他也是直的,而且他这人挺难相处的。”


  “唉,那还是算了吧,我最怕难对付的人了。能和山治哥哥认识就已经很开心啦。”


  这小孩嘴真甜,山治心想。不知为何,山治觉得自己方才不过是实话是说,却莫名感到些心虚。树人不过是想和索隆认识一下而已,也不一定就会发生什么,自己为什么拒绝了呢,他在害怕什么。


  话说回来,索隆单身了这么多年,虽然没见他交过男朋友,但也没听说过他有女朋友啊,那他到底是喜欢女人呢还是喜欢男人,会不会索隆真的喜欢男人?不过也有可能索隆有过女朋友,只是没和自己讲过而已,更何况索隆活了28年了,还算优秀——虽然比自己差一些,长得也还算帅,虽然也比自己差一些,也就身材比他好一点点,应该是很好找女朋友的。


  这样想想还真奇怪。难道索隆是单身主义者,或者是爱无能?该不会是那方面不行吧……怎么还越想越离谱了。要不还是等下次回家的时候直接问问他吧。


  怎么感觉自己的思想越来越跑偏了。一定是因为假期生活太闲了,容易琢磨出一些莫须有的东西,从明天开始就要好好学习厨艺,还要坚持锻炼身体,让自己忙碌起来,大概就不会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开什么玩笑,他怎么会喜欢绿藻头呢。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