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龙樱】我的新年礼物

  • 新年贺文 全文5000+

  • 私设有

  • ooc预警

  • 破镜重圆

东京这几天都在飘雪,雪花很小,但因为连续下了几天,院子里的雪已经积了很厚一层。

这几天奶奶都还在忙学校里的事,明明其他师生已经放寒假了,网球部的学生竟然还在冬训,大概是因为一个半月后又要开始区级选拔赛。白天的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虽然是无所事事,但院子里的雪还是放了几天没扫,只扫了门前一小片。

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了,新年之前要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打扫干净才行,于是决定从今天开始每天做一些。今天的任务就是先把院子里打扫干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体力活动用不着思考什么,脑子里总冒出些其他的事。不知不觉就想起龙马……她和龙马就是在去年的这几天分手的。

其实在情绪消退后她清楚不是龙马做错了什么,是她的问题,是她太自卑太焦虑,脑子发热后把这些垃圾情绪发泄在龙马身上提出分手。龙马也挽留过一次,是自己拒绝了。龙马这么骄傲的人,肯定不会再挽留第二次了吧。而自己这个主动追求龙马的人,明明已经后悔却没勇气再去追回,她不知道自己当年主动追龙马的勇气都跑哪去了,她只是更加自卑。

因为自卑,她不确定龙马是否还会想着她,不敢主动联系龙马,只能从网络和学长那里旁敲侧听打听他的近况,不知道龙马是不是有了新的喜欢的人,不知道龙马会不会后悔曾和她在一起,会不会回想起自己的无理取闹甚至讨厌她。

龙马的电话号码尽管已经从通讯录里删除,可是她早就烂熟于心,却不敢给他发条信息。

去年她申请美国的几所大学都失败后她真的很崩溃,再者当时她和龙马已经一年多没见过面,不满不安积聚了太多,都在那几天发泄出来,她感觉自己太累了,不想再把这段恋爱继续下去了,于是她选择放弃。

可是当颓丧的情绪调节好后她就后悔了,后悔却又不知所措。等她再敢让龙马重新回到她的脑海中距离他们分手已经过去了将近四个月,她不知该如何向龙马开口,在心里不停打退堂鼓。她总想大概是自己配不上龙马,他值得遇到更好的女孩,自己还是不要去打扰他耽误他比较好。就算他们继续,以后又该怎么办,她去不了美国,龙马会情愿从美国回来吗,她不确定,她只知道龙马小时候就在美国长大,早已熟悉美国的生活,她凭什么让龙马离开他熟悉的地方回日本生活呢。

明明已经劳累了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竟然也会失眠。不自觉的回忆起和龙马从前交往的种种,回忆像永不止息的海潮一浪一浪袭来,怎么也停不下来。越是回忆,想念便越发深重,她好想再听听他的声音,想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最近过的怎么样,想和他说几句话,哪怕只是很平常的话。

可是该和他说什么呢?马上就要过年了,提前给他发个新年祝福吧!这真是个好主意。如果他回了消息,我就主动和他联系,如果他不回——就说明他不想再和我有什么纠葛,我就也不再打扰他。

第二天,樱乃边做家务边想着给龙马的新年祝福都要发些什么内容。下午怀着忐忑的心情将信息编辑好,深呼吸十几次自我安慰十几分钟才按下发送键。按照日本和美国的时差计算,现在应该是美国的早上,不知道龙马今天是不是也要早起训练,那应该很快就可以看见了吧。希望他今天晚点起,千万不要立马看到啊!不过就算看到了,依照龙马的性格应该也只是回复普通的新年祝福吧。可是还是好紧张啊!

她怀着这样紧张的心情度过了下午和晚上,零点的时候看着发出的信息想着龙马怎么还没回复呢,是还没有看到吗?可能他没有看短信的习惯吧,又或者是,他不记得我的电话号码了,像我一样删除了联系人,再或者是,他不想回我。

心里紧张和期待的心情逐渐沉下来,沉下阴暗的海渐渐被失落和悲伤吞噬,眼泪上涌在眼眶不断打转。

虽然自己总觉得她和龙马还没有结束,但也许只是她的错觉,这已经是他们的结局了。曾经拥有过就该满足了不是吗,何必再奢求更多。世界上有太多人不能和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这很正常。她也许曾经幸运过,可终究也没好运到能和爱的人白头到老。大概人生总归是遗憾更多吧,他们之间早已结束,自己何苦紧握不放求一个起死回生……

反反复复的开启手机查看未被回复的信息,心里觉得疲累,干脆把手机放在房间里不拿出来,自己在厨房里准备食材,这样倒还安心些。

“樱乃,出去买些调味料吧,家里很多调味料都用完了。”

“我看看都要买什么。”樱乃大致看了看都缺些什么调味料。再买些零食吧,她想。“行,那我现在出去买,再买些零食糖果,还有啥需要的吗?”

“没了,其他的都准备的差不多了。”

“好。那我出去了,奶奶。”说完樱乃穿好羽绒服出门。

出门看见天上正在飘雪,晶亮的雪花轻盈地飘落。不知道纽约今天有没有下雪。门前的樱花树枯枝交错。如果院里樱花能在冬天盛开,雪落在淡粉的花瓣上想必会更加雅致。

推开院子的门正准备转身却措不及防的看见一张熟悉的脸,琥珀色的眼睛看见她的一瞬间有些慌乱,几秒后又恢复平静。本就白净的脸好似被冻得更加苍白,眼睛却是明亮。

樱乃一时竟愣在原地,不知该说些什么,也不知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脑子里却闪过无数的念头,其中最多的一句是——我是在做梦吗。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龙马先开口了,“好久不见。”呼出的热气消失在空中,提醒着樱乃现在站在她面前的是活生生的龙马。

“好久不见。”确实好久不见,已经两年多没和龙马见过面了,现在他却像出现在她梦里一般突然出现在她面前,让她措手不及。“你冷吗,要不进屋暖和暖和,奶奶也在家。”为什么直接邀请他到自己家啊,这也太突兀了吧,虽然他是我奶奶以前的学生。

“没事,今天东京也不怎么冷。你出门有事要办吗?”龙马穿着墨绿色的卫衣,外面套了个黑色的羽绒服。

“奶奶让我去超市买调味料。”樱乃低着头看鞋子,不知为何不敢直视龙马,曾经面对他时的羞涩感如今又卷土重来,脸上不知是冻得还是害羞渐渐红了。

“我陪你去。”龙马扭过头,语气平淡,神色却也有些腼腆。

“哦,好。”

樱乃一步一步向超市走去,走的有些慢。龙马也不着急,在她旁边走着,特意放慢脚步和她并肩。

有几分钟的时间里两人都沉默着,各自在脑海中思忖要说些什么。樱乃是纠结该不该开口问他怎么会在这里,龙马则是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最后还是樱乃先开口了,“龙马君是和家人一起回日本过新年吗?”

“嗯。”其实不是的,是为了她才会回来日本,但还是不要告诉她了吧。

“那什么时候回日本的呢?一点都没听到消息。”樱乃一会搓搓手,一会又十指交叠。他是恰巧路过我家,还是……专门来找我的。应该不会吧,专门来找我?那他来找我又是什么意思呢,来看看我,还是来跟我叙旧?龙马是这种会专门找前任叙旧的人吗……

“就前两天。”就昨天晚上。

“哦哦。学长他们知道吗?”

“不知道。”

“你没告诉他们你回来了吗?”

“没有。”

“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学长他们应该也很想你吧。”但樱乃觉得自己应该比学长们更想龙马,因为他们平常还可以和龙马通讯息,而自己和龙马已经好久没联系过了。

“他们太吵了。”告诉他们了哪还有时间来找你,笨蛋。

“那龙马君这次要回来待多久?应该还是要和学长他们见面的吧。”果然是龙马的风格呢。

“这次回来待一周,过两天再去找他们。”

那龙马回来第一个见的人除了自己的亲人就是我咯,难道他真的是专门来找我的?其实他看到我发的信息了吗……樱乃的心情就像心电图起起伏伏。

“最近训练怎么样?看你今年的比赛大部分都还挺顺利的。”

“嗯,还好。”龙马顿了顿,“你呢?”

“我也还挺好的,申请了一所东京的大学。”樱乃看着街上来往的人,有人撑着伞,有人像他们一样淋着雪。马路上都是化了的雪水和泥土混在一起,脚步匆忙的人们踏过斑马线,“啪嗒啪嗒”的水声不绝于耳。好开心啊,能在新年这一天和龙马一起走在街上,感受新年街上热闹的气氛,这就是上天赐给我的新年礼物吗——她看着龙马线条凌厉的侧脸想到。

今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樱乃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还觉得有些矫情,现在这个想法却充斥着她的脑海。她多希望能陪伴在自己身边度过此生的人是龙马,可有些事情不是她所能掌控的。或许她该像《昼颜》里的女主一样祈祷——神明啊,请将这个男人赐给我吧。

樱乃和龙马在超市里转了很久,本来只是要买调味料,结果把整个超市都转了一遍,只为了和龙马多待一会,多说会话。

结完账龙马送她回去。越接近家门,樱乃越是焦急害怕,她想问龙马为什么会出现在她家门口,却一直不敢问出口。怕是自己自作多情,怕自己提问的意图太过明显。可是再不问就没机会了,过了这会她肯定更不敢问。现在机会就在她面前,她是不是该争取一下呢。

“龙、龙马君,你是来做什么的,呃,我的意思是,你——”

樱乃怕自己的意思表达的不清楚,龙马已经心领神会。“来给你送礼物。”

“啊?”

只见龙马从羽绒服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交给樱乃。“打开看看,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樱乃接过打开,盒子里的绒面上静静躺着一条项链,还有一对耳环,都是麋鹿的造型,非常小巧可爱,上面镶有一点碎钻,整体比黄铜的颜色浅一些,非常柔和可爱。“这是你选的吗,好可爱,谢谢你,我很喜欢!”

“嗯。”他又说谎了,其实是菜菜子给的建议,不过是他掏钱买的,就算他选的吧。看着樱乃欢喜的表情,他觉得很开心,有樱乃站在他旁边,他莫名觉得很踏实很安心,和以前跟她待在一起的感觉一样,这种感觉让他很舒服很愉悦。如果他以后也要和一个人共度余生,他期望的人选只有樱乃。

“可是我不知道你要回来,都没给你准备新年礼物,过两天再给你可以吗?”

”好。”但龙马觉得在他站在樱乃家门前犹豫徘徊时她却突然开门向他走来的那一刻她就已经给了自己最好的新年礼物。

樱乃收完龙马的礼物两人就在门口分别了。樱乃一时沉浸在收到龙马礼物的喜悦里,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所以说龙马特意到我家来只是为了给我送新年礼物吗?不对,龙马怎么会突然想到给我送新年礼物呢?!龙马这是什么意思啊,是说明他还在想着我吗,那我和他是不是还有机会?想着想着樱乃的心越跳越快。这时奶奶的电话突然响起来,吓她一跳。

“奶奶,你的电话!”樱乃说着拿起电话递给奶奶。

“喂,谁啊。原来是南次郎啊,怎么突然想起来给我这个老太婆打电话了。啊,龙马一个人来日本过年?晓得了,今晚会叫他来我们家吃饭的。不用说了,我都明白,就这样吧,再见。”

奶奶讲电话的声音很大,樱乃即使没有刻意偷听也听了个一清二楚。原来龙马是一个人来日本过年吗,说起来他好像跟我讲过他们家回到美国后这边几乎没什么亲人了,有的亲人也都在离东京很远的乡下。那龙马只身一人来到日本,又一大早出现在自己家门口,龙马该不会是、是专门来找自己的吧。樱乃摸摸自己的脸,温度高的不像话。

奶奶让樱乃给龙马打电话,这还是时隔一年樱乃第一次给龙马打电话,叫他晚上来家里一起吃饭。

“樱乃,你知道龙马这小子自己跑到日本来了吗?”

“嗯,知道。”

“哦?看来你已经和他见过面了。”

“碰巧遇见了,今天早上——”

“那还真巧啊,这孩子昨天晚上才到的日本。”

樱乃又是害羞又是开心,只好把脸整个埋在抱枕里,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上扬的嘴角,天知道她开心的要疯了。所以龙马真的是来找她的吗,龙马还没忘了她吗,还和自己想他一样的想着自己吗。神明啊,再让我幸运一次吧。

晚上龙马到龙崎家里蹭饭,脸上丝毫没有谎话被戳穿的窘迫。龙崎教练坐在他俩旁边看着樱乃笑的灿烂如花龙马从眼睛语气里透露出来的开心,默默地叹了口气,年轻人啊。

无论你情愿与否,时间总是穿梭似箭,欢乐的时光流逝的尤其快,转眼就到了龙马要回美国的时候。龙马是明天早上的航班,他们的相处时间所剩无几。

这几天他们每天都约出来一起玩,看电影,滑雪,和学长聚会,打网球,他们的关系不知道能不能用暧昧来形容,没有任何越界的话和动作,就像朋友一样相处交流,可樱乃心里清楚她想要的不止是这样。她想等龙马主动提起,因为心里仍觉得无法确定龙马的态度,没办法鼓起勇气,也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提起。

龙马这几天一直住在酒店,酒店离樱乃家不算太远,每次回去的时候都顺路,这几天都是龙马送她回家。今天傍晚她也是和龙马一起走在这条回家的路上,樱乃却越走越慢,心里不停斗争着要不要先开口,毕竟这么好的机会错过就没有了。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口,又在思忖着如何开口才不显得生硬。

龙马能感觉到樱乃越走越慢,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陪她一起走得更慢。

“龙马。”樱乃想了很久终于决定要这样开口。

“嗯?”

“其实我一直有话想对你说,就是——对不起。之前,之前是我不对,不该把自己的坏情绪发泄在你身上,说了很多不好的话,真的很抱歉。”

龙马没有回答,樱乃紧张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他们沉默的这几分钟在樱乃感觉有几十分钟那么长,她的心就像给龙马发信息的那天晚上一样渐渐沉下去。

其实龙马只是思考了一会。“那,我们重新在一起吧。”

动漫里会有这样的画面展现人物的心理,繁花盛开,一阵温柔的风拂过,花瓣在风中舞动,撩起发丝,也撩起少女的心绪。樱乃现在的心境只有这样的画面才能展现。

短暂的惊讶和狂喜后,樱乃高兴又有些小心翼翼地回答道: “好。”

“分手后我也想了很久,是我没有给你确定的期待。从今年开始,给我四年时间,四年之后无论我有没有拿到大满贯,都会隐退回日本。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再等我一次。”

“当然愿意。后面我也想过了,即使我不主动等你,也还会放不下你,还是一直在等你。与其这样,不如在有被你确定的未来里等你。”樱乃简直不敢相信龙马会为她想这么多,会愿意为她回日本,这是不是说明在他心里自己和网球一样重要呢。

龙马在心里想,那个老头子只有一句话说的对,就是这个世界上可不只有网球。在和樱乃在一起过之后,他也不再想自己的生活里只有网球,至少,还要有个她。

他也曾纠结过要不要去找她,可想到她分手时坚决的态度,又觉得不该再去打扰她。直到收到樱乃发来的消息,他决定直接来日本找她,来之前专门去给她买了新年礼物。以前经常忘了节日也忘记给她送礼物,这次他希望自己能做的更好。

——————————————————————



祝大家除夕快乐,新的一年虎虎生威。今年自己的感情be了,但自己磕的cp一定要he!这篇文算给自己的新年礼物,也是给大家的新年礼物~


评论(3)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