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索香】春夏秋冬16

16.

  法国转完之后山治选择去意大利,这也是他一直想去的欧洲城市之一。最初的兴趣来自于小学课本上水上城市威尼斯的照片,自那之后一直想亲自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他总觉得乘小船在水面缓慢移动观赏城市街道与乘坐轮船的感觉是不同的,这种感觉只有在威尼斯才能有完美的体验。

  他和索隆乘船挤在满是游客的码头,旁边的船上似乎有些对意大利颇有些了解的游客,只不过了解的都是些名门八卦。但对于山治来说倒是正好,比起了解意大利的历史文化,他更愿听些八卦奇闻,这不比历史正传有趣多了。

  "意大利前些年有个事不知道你们听说过没有,真是惊世骇俗啊!而且绝对是真事,还上过报纸呢。是贵族家里的丑闻,那家人应该是罗马的吧,好久之前看到的,姓名住址都已经记不大清,但因为这个事太令人震惊了,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呢。"巧的是他们旁边的船上正好是几个日本人,现在讲话的是个满脸胡子又有点秃顶的挺着个啤酒肚的中年大叔。是谁说女人才爱嚼舌根,我看男人的八卦精神一点不比女人少。

  山治拍了拍索隆,给他使了个眼色道:"他们好像正要讲什么有趣的事呢,一起听听。"

  索隆不屑地"嘁"了一声,"你怎么跟女人一样那么八卦。"嘴上是这么说,却俯下身凑得更近些。

  "八卦又不是女人的专利,你这是偏见。你不八卦凑这么近干嘛,口是心非的臭绿藻。"

  听见圈眉毛这么说,索隆立马直起身来,"谁八卦了,自己慢慢听去吧,八婆男。"

  山治举起拳头作势挥舞了两下,"想打架吗,白痴绿藻头。"声音却是全无气势,只顾着偏过头去听旁边那条船上的人在讲什么。

  幸好那个日本男人不仅是个大嘴巴还是个大嗓门,索隆虽然因为嘴硬不得不直起身子别过头去,却依然能听清那个男的在讲什么。旁边的话语声尽管不少,但毕竟索隆只能听懂日语嘛。

  "到底什么事,别卖关子了,快说。"与男子同船的女子着急的催促道。

  "好好。这个贵族家有两个儿子,两个儿子本来各个英俊非凡,都是名校毕业,据说在家族企业里也都表现很好,刚毕业没几年就能在公司里独当一面了。按理说家里能出两个能干的儿子也算一件幸运又值得骄傲的事情,可是问题就出在这时候。你们猜怎么着,我敢保证你们绝对猜不到!"

 到底怎么了呢,山治疑惑道,是出了什么命案吗,两兄弟为了争家产自相残杀?一般家族企业能传出的丑闻应该就是这些吧,兄弟姐妹自相残杀,最多是残害亲生父母。山治继续侧耳倾听希望这个男人接下来的话能证实自己的猜测。

  船上也有人猜的和山治一样。

  男人面露得意,"哼,不对不对,你们猜的都不对。这么寻常的情节能叫惊世骇俗?这两个亲兄弟,竟然……竟然是搞起了txl啊,啧啧啧。你说这谁想得到?不仅乱伦,还是两个男人乱伦,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你们知道他们父母怎么发现的吗,我听说啊,是他们的母亲在家里当场发现这两个儿子在卧室里——行苟且之事啊!你们说荒不荒唐,这不一下两个儿子都白生了吗,给他们母亲气的,那是当场就晕过去了,夫妻两个都犯了高血压。这么大的丑闻,哪能随便给媒体曝出去,他们就把这件事压下来了,就是那几天,他们的大儿子被派到南斯拉夫的分公司去了。"

  船上听的人露出的表情既有惊讶、嫌弃,还有玩味、嘲笑。

  山治却听得脸色刷白。偷瞄一眼索隆,他的脸色好像并没什么变化。也是,心虚的只有他自己,索隆需要有什么变化。山治自嘲地笑了一下,笑得很苦涩。

  "大儿子在南斯拉夫,二儿子继续留在罗马,过了几年,两个儿子还分别成了家。照理说故事到这应该就结尾了,这一家人也该安心了,谁成想,这两兄弟结婚只是为了骗父母,两个人隔那么远又背着大家搞在一起了。这次的丑闻没被压下去,是因为这事是被二儿子的媳妇发现的,自己的丈夫竟然和亲哥哥有一腿。二儿子的媳妇也是个有家世的,哪能受得了这气,没几天就给曝出来了。这事当时闹的是沸沸扬扬,我印象可深刻呢。哼,自己有钱有啥用,还得子女争气,生出两个这样的儿子,就只能自认倒霉咯。我看这家父母也真是可怜。要是我儿子敢找个男人回来,看我不把他两条腿打断!"

  山治听到最后几句话突然想起自己的母亲来。不管他心里是不是真的对绿藻头抱有什么……特殊的感情,他必须得多注意多克制了。他可不能跟男人搞在一起,更不能跟绿藻头……

  可他仍是未经多少考量就问出口,"索隆,你觉得这对兄弟——他们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不就是他说的那么回事吗。"

  山治本想调侃一句"你不还是偷听了吗",却没心情说出口了。"你说一对兄弟,呃,或者兄妹、姐弟,他们相爱对吗?"

  "这个,无论从伦理上还是生理上都是不对的吧。"

  "如果他们不是亲的呢……"山治掏出烟来点上。

  "什么,堂兄妹或者表兄妹也是不被允许的吧。"索隆本不是想回答这个的,但还是如此回答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觉得尴尬,觉得自己表现得很不自然。

  "不是,我是说……"说什么呢,你还要说什么啊山治。别说了,什么都别再说。他感到很心虚,又感到些愤怒,对索隆的愤怒。为什么自己要一个人在这苦恼又心虚,他一定是有病了,是到欧洲来水土不服吧,反正应该不是他自己的问题吧。

  不对,他不该再想了,越想也容易钻牛角尖,越容易无中生有。别再想了,山治!

  他强迫自己不再想这些,转而专心致志的观察起周围的人和景色来。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