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太中】今天我打碎了一个酒杯

·虐 be

·个人理解,ooc归我

·慎入

3.

  中也拿起正在响铃的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的青花鱼三个字心突突地跳了几下,揉了揉紧皱的眉心接起电话。

  “摩西摩西,中也吗。”

  “有话说有屁放。”

  “你的未婚妻现在在我手上哦,如果不想她有事的话,就来找她吧。”

  “你!”中也极力控制自己让自己冷静下来,“你让她接电话,我要听听她的声音。”

  “喂,中也,我”女子话还没说完太宰就把手机拿回来了。“听到了吧蛞蝓。线索就在你家,自己去找吧。”

  “事到如今你觉得这样做有意思吗太宰。你要是敢对她做什么,我发誓你会死得很难看。”中也的脸瞬间黑了。

  “这不是很有意思吗。”

  “你让她、喂!太宰!竟然挂了!不过也对,这就是他的行事风格。真他妈有病!”他简直想把手机摔出去然后找到太宰治把他砸到墙里扣都扣不出来。

  中也烦躁的抓起桌子上的帽子扣到头上,坐电梯下到地下车库的途中想到,如果这个女人真的出事了,受了重创甚至失去生命,自己该怎么面对她,又该怎么对太宰,以后要怀着怎样的心情活下去。这个太宰治,永远我行我素,因为确信没人会怨怼他。那么这次呢,他应该知道,如果他对她做了什么,自己绝对不会放过他。所以他应该不会对她怎么样吧。但是从前的经验告诉自己不要试图揣测他的心思,因为从来都只有我被他看个透彻份啊。

  开车上路时中也才纠结起来。

  太宰说的家到底指的哪个?太宰知道他搬出来了吗?应该不调查也猜得出来吧。还是先回之前的房子看看。

  没有钥匙的中也准备从窗户进去,房子里添置了新的家具和装饰品,好在没有重新装修。等等,这不是私闯民宅吗,怎么办,翻还是不翻。算了,权当是进贼了,反正我除了线索不会拿走别的东西。阳台锁了,只好撕开纱窗钻进去,纱窗上的灰沾了一身。

  一百五十多平的房子,两个卫生间一个书房两个卧室,加上厨房客厅,几十上百个的角角落落都要挨个翻个遍。中也只祈求自己运气好一点能快点找到。

  事实证明可藏的地方远比他想象的多,中也只觉得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每一个翻找的动作他的怒气值越来越高,几次都想撕裂房间里所有东西。

  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又被他牵着鼻子走,被耍的团团转,却没有任何办法!那个混蛋此刻一定正在悠闲地喝咖啡看报纸撩妹,再想想自己的蠢样嘲笑一下。恼火,无奈,无力,绝望,这些情绪是这个男人经常带给他的。但要不是因为自己的愚蠢又怎么会不断陷入窘境呢……果然还是怪自己吧,是他先,是他先……是吗……

  中也烦躁的在口袋里掏烟,烟盒拿出来的瞬间一个白色的纸条掉在地上。

  中也额头上的青筋暴起,“什么时候、什么时候放进去的混蛋太宰!!!”

  纸条上写着:可能在你熟悉的地方,也可能在我熟悉的地方,或者我们都熟悉的地方。

  “去死吧!!”……“艹!”

  中也仔细在脑子里搜刮所有他们常去的地方,一个个地方找。从开始的焦头烂额,到后面连气都没力气生。

  但在那个他们第一次合作,他第一次使用污浊,太宰也第一次把他的异能无效化的破旧工厂里看到太宰正在无聊的搭纸牌塔的时候,中也的怒气值还是在一瞬间升到最高。

  他已经持续找了四个小时!从城市东边到北边再到南边,简直把关于太宰的所有记忆回忆了一遍。还好他只需要找和太宰相关的就好了,因为太宰根本就不知道中也熟悉的地方常去的地方都有哪些,因为他并不关心。只有在他想见中也的时候中也才能找到他,这是定律。

  “游戏结束了,太宰治。”

  太宰缓缓起身,知道中也这次是真的动怒了,这是他第一次叫他全名。生气却无能为力吧,挣扎却难以逃脱吧。太宰嘴角扬起一个弧度。

  真正生气的人是不会大喊大叫的,但想弄死你也是真的。

  “不是让你去找她吗,怎么找到我这里来了,中也。”

  “她现在在哪,我给你三秒时间。”

  “我们好久没正常的说过话了,不如一起去吃个饭,找了这么久,应该饿了吧。等了你这么久,我也饿了。”

  哈?找这么久你以为是因为谁?况且你怎么可能在这里等我几个小时,估计早就算好了时间,在这里最多呆了十分钟不到吧。可是中也已经连这种抱怨的话都懒得对太宰说了。

  “我们之间无话可说。我说了,游戏结束了,太宰。”

  看到太宰靠过来,他的脸在自己眼前逐渐放大的时候中也一脚把他揣在地上,冲上去狠狠地揍了他两拳。

  天还真是热啊,连墙壁都是热的。这股血腥味还不错,第二拳打得可真重啊中也。

  太宰舔了舔右边的牙槽,一颗牙被舌头顶弄了一下随即脱落下来。太宰吐出这颗牙,血迹顺着嘴角留下来,牙在尘土里滚了两圈混着血迹和泥土在赃乱的地上显得很不起眼。

  中也看着那颗牙滚动然后停下,心猛的跳了几下。紧了紧拳头,目光转向狼狈的太宰治。

  他们的开始是因为太宰治,或许只是因为他的一时兴起。中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对于他远不如他从前和织田作、安吾三个人经常一起喝酒的那个小酒吧重要。十几年的时间,再愚笨也足够他看清他们之间的丝丝缕缕。一切都不过如此而已。

  太宰有一次一年没有主动找过他,还有一次两年没有主动找过他。见面只是因为组织间工作需要,于是他们相处的就跟只有搭档关系的人一样,他的表情、语气、每一个动作,都自然正常到他们之间好像从没发生过什么一样,简直要让自己怀疑是自己得了妄想症。然后又在某一天的夜晚出现在中也的床上,耳鬓厮磨道,我们做吧,中也。

  太宰笑了起来,肩膀都抖动着。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之后中也第一次把他踹到地上,也是第一次出拳这么狠。这就是他的弱点。

  感受到中也持续停留在他身上的视线,太宰悠悠地说道:“她现在在家里。”

  起身拍了拍大衣上的尘土,款款起身离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中也看着他转身离开,直到最后一片棕色的衣角离开他的视线,然后也离开了。

  就像终于解决一个大危机过后的一段时间里,情绪纷乱没有头绪,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中也开车回到家里,看到她正伏在案前写作,他松了一口气。

  她看出中也很不对劲,“你……今天那个叫太宰治的人找我,他”

  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你没事吧。”

  “没事。”

  “你没事就好。我今天晚上出去一趟,不回来了。”

  “好,路上小心。”

  一夜宿醉,一地烟头。

  终于,结束了,太宰治。

——————————————————————

第一次这么高产,连自己都惊讶了。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