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龙樱】隐晦

#架空#

#ooc慎入#

#暗恋#

#慢更#

1.

  这是她第一次出入这种场合。五彩的灯光变幻闪动,较暗的室内,墙上嵌着的屏幕发出白色的光亮有些刺眼。空气里浮动着酒气,她似乎还闻到了情欲的味道,两三个人唱着歌,剩下的人喝酒,都是软香温玉在怀。

  “你一个人在东京打工吗?还是家人也在这里。”

  “一个人。”

  “哦——喜欢唱什么歌,等会一起唱一首?”

  “只要我会唱的都行。”

  “很少来这种场合吧?看你有点紧张。”

  “嗯。”

  “没事,多来几次就好了。唉,在这城市里的无论男人女人,要想做成生意,这种地方少不了要来。”说着,男人的手绕上她的肩,轻轻拍了拍。

  樱乃只感觉到他的手又烫又湿黏。一起唱了一首歌,之后男人也没对她做什么过分的事。

  她一直在左右的看,一会儿看屏幕,一会儿看唱歌的人,一会儿看坐在沙发上的人。

  两个小时后,终于要散场。她的室友走来,“樱乃,那我就先走了。松年先生,拜托您把她送回去了,好好送啊,她可是我好朋友呢。”

  “知道了,放心吧。越前先生,慢走。”

  樱乃看向他口中的越前先生,穿着笔挺的西装,喝了许多酒却面不改色。琥珀色的眼睛淡淡地扫了男人和他身旁的樱乃一眼。“好的,再见。”

  越前和樱乃的室友一起走出门。

  “我们也走吧。”男人手又搭上她的肩膀同她一道出门。

  “唉,这越前龙马真是年轻有为啊,我看他大有前途。那个女孩儿是你朋友?果然英雄配美人啊,哈哈。一来就坐在越前旁边了,搞得我们一点儿机会也没有。”

  “他们好像之前就认识吧。”

  “哦——怪不得。不过她虽然好看,却是充满烟火气的好看,你给人的感觉好像清水芙蓉,和她们不一样的。”

  “是吗?谢谢。”樱乃微笑着听男人对她评头论足。

  男人叫了个代驾,上车后问她:“去哪?”

  樱乃想了想,说出所住公寓的地址。

  “师傅,先把这姑娘送回去。”

  “好嘞。”

  男人说完后嘴角就开始下沉,两人谁也没说话,沉默了一分钟后,男人又问她:“介意留个联系方式吗?”

  “哦,好的。”两人互换了电话号码。

  这下男人的心情像又好了些。两人又随意说了些话,这才到了。

  已经零点了。小区里的灯亮的惨白,夏蝉叫的声嘶力竭,月亮被黑云遮住,星星也寥寥无几。樱乃在楼前的木椅上坐了一会儿,看着黑黢黢的天空,吹一吹凉爽的晚风,心却还是有些躁。回想了一下今天晚上越前做过的表情,说过的话,穿的衣服。又想了想别的,就上楼了。

  卧室还有几个箱子堆着没拆,樱乃看了看,也没收拾。不知道会住多久,希望别太久。找出一本书开始慢慢地看。

  凌晨两点,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终于响起。

  “嗯?樱乃,怎么还没睡呢。我知道你肯定早就回来了。不过松年那个老色鬼可不会就这么放走到口的肉,他肯定还要纠缠你一阵子。”女人一副万事了然于心的样子。

  “那怎么办,尹姐。”

  “没事儿,你跟他又碰不着面,在电话里多拒绝几次就好了。最近也没什么要应酬的。不过你本不必去的。去去也没什么,多见点人,应酬这东西,以后你升职了碰到的更多,当是提前学学吧。”尹姐五官精致,鼻梁是日本人少有的高挺,脸很小巧,一米六五的身高,不高也不矮,今天穿的是蓝色的裙子,显得安静又娇小可人。平常她的妆画的很淡,今天因为在KTV,妆画得浓些。她是个很知性的女人。

  “好的,谢谢尹姐。”

  两人同去卫生间洗漱。

  “对了尹姐,今天和你一起走的人是谁啊,你男朋友?”

  “哦,他啊,越前龙马。和他朋友凯宾一起开了家公司,小有成就。青年才俊。不过可惜的是他并不是我男朋友。”尹姐笑了笑又说,“我可还够不上他那样的男朋友呢。不知道什么样的女人才做的了他女朋友。这种年少有为的男人,要么你是在他刚创业时就和他在一起的,要么是他小有成就后对他事业有帮助的女人。我跟他就是图个开心各取所需罢了,不图钱,更不图情了。”

  “哦,这样啊。”

  “啊,你是不是看上他了?”

  “没有,我就随便问问。”

  “没关系的,很正常。小女生嘛,当然喜欢这种又有才华长得又帅的男人咯,比自己大个几岁,更有魅力。我是不介意介绍你们认识的,只是这么些年了,也没见过他有女朋友。还是年轻,有精力玩。”

  “不用了,我真的就随口问问的。”

  尹姐看着镜子里的樱乃笑,一脸看透了的神情。“好吧。这两天搬来还习惯吗?”

  “习惯。真是麻烦尹姐了,过几天我找到合适的房子了就搬出去。”

  “不用着急,慢慢找,在我这里住个一年半载的都没问题。”

  “谢谢尹姐。”

  “没事儿。”

  睡觉前,樱乃又拆开了一个箱子,拿出一个米色的本子,上面是大学写的日记。后面还有几十页是空白的,樱乃想了想,写下年月日和今天的见闻。

  窗户已经开到最大,却感觉不到几缕风,狭小的室内空气流通很慢。脑子乱乱的想了些事才入睡,睡也没睡好,一夜里尽做梦去了。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