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冢不二】虚晃

3.

#脱离原著#

#ooc慎入#

  那天之后,他和不二就没联系过了。几次从不二上班的公司门口“路过”都没见过他,给他打电话发短信他也没回。难道以后都要不联系了吗。在他心里,不二一直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实在没想到不二对他竟然是这种感情。

  会觉得讨厌吗?并不会。只是害怕和失落,害怕不能再和不二做朋友,害怕从此成为陌路人。他很珍惜不二这个朋友。但要这样对不二说吗,说我希望你能继续和我做朋友。不行,根本说不出口。

  该怎么办啊……完全没经验,又不好问别人。

  “国光。”

  “是,爷爷。”

  “你母亲正在和你说话你没听见吗,吃饭的时候发什么呆。”

  “对不起,爷爷。您说吧,母亲。”

  “唉,国光,最近是不是工作太辛苦了,看你这几天都没什么精神。努力工作是好的,但还是身体重要,要保重身体啊。”

  “嗯,我知道了。”

  “明天就休息了,我们准备和寻子的父母一起去富士山上玩一天。你们也能好好培养一下感情,毕竟马上就要结婚了。唉呀,这姑娘我真是越看越喜欢,聪明伶俐又勤快能干,每次去他们家玩都是寻子做的饭,真是贤惠啊。”

  “嗯,我也对这个孙媳妇很满意。国光,你也终于要成家立业了,这下我就安心了。”

  “我吃饱了,先回房了,你们慢慢吃。”

  手冢在走廊中踱步,残阳如血,灼烧着天边,庭院的草木被镀上金黄,秋风拍打枯叶,脚下被吹来一片枯叶,踩过听见枯叶清脆的断裂声。想起那天暮色中离开的不二,正如落叶般飘走。

  不二会离开东京吧。一定会离开,说不定会离开日本。

  手冢躺在床上毫无睡意,一天的工作明明已经很累了。很少会这样失眠。

  突然想起来,自己竟然要结婚了吗,跟一个认识不到一个月的女子。平静的接受了家人的安排。他不是一个没有主见的人,但对于婚姻,他从来没想过,没规划过,好像是一件得完成的事,对象是谁无所谓,完成了就行。现在想一想,他真的可以担得起这份责任吗,他准备好了吗。

  他周围的人,高中情窦初开,大学谈恋爱,他是少数的不开窍的人之一。从没想过这些事,完全不感兴趣。这样想一想,当初校队里直到现在还没谈过恋爱的,就只有他和不二了。

  从初中到大学,喜欢不二的女生都很多,但从没见不二对哪个女生动心过,难道说,不二从初中就……不会吧,这时间也太长了,那时候他们……已经认识好几年了。

  这样一想,时间过得真快,他和不二都认识了十几年了。和不二在一起的时间都很开心,他很心细,可能因为是哥哥,他总是很照顾周围的人,是个很温柔的人,但也因此总把不好的情绪留给自己。有一次还因为这个跟不二吵了一架,让他不要把事情都放在心里,希望他能真的把自己当朋友,所有不好的事情、情绪都可以分享给自己。那时不二说,那你呢。手冢才想起自己也是这样的。于是两人都承诺要对对方更加信任,敞开心扉。这一次之后,他和不二的关系更好了。

  于是漫漫长夜,越想越多,想起不二亲手织给他的围巾;不二心情不好,他和不二破天荒的逃课跑出去玩;寒假两个人去北海道玩;高考前一天晚上两个人没有复习,去夜市逛了一圈。和不二在一起时,总一反常态,做出平常不敢做的事,各自释放自我,什么也不怕。

  窗外云破月开,夜空明朗。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