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太中】今天我打碎了一个酒杯

·虐 be

·个人理解,ooc归我

·慎入

1.

  今晚月色很美,也是难得清闲的晚上。与美女携酒踏月,心情畅快不少。美女,应该算吧,但她的美不是艳俗的美,不会惊艳,但很耐看,并且越看越觉得好看。眼睛清澈明亮没有任何杂质,笑容阳光纯真像地里的向日葵一样,是黄灿灿的晃眼又美好。

  好像凭空生出来的人,没有尘世的俗气,透明没有污垢。

  很老套的剧情,这位身高158的女人救了垂危的他并带回家中照顾了一段时间。因为在医院一登记就会有人发现他还活着继续来追杀。

  是啊,就算是中原中也也有打不过的一天,敌人数量庞大又有很多佼佼者势必今天要他狗命他能有什么办法。他也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他被迫使用污浊而太宰治那个混蛋不在身边。他在使用污浊前报告了首领并让他通知太宰治赶往这里,太宰治单枪匹马的到了,解除异能时中也满身是分不清谁身上的血。

  太宰治只触了他身上干净的一处,中也随即失去意识倒下被属下扶住。

  “你们应该能把他平安送回去吧。”

  “是的。”

  太宰治看了他一眼便离开了。

  在太宰治离开后五分钟,他们再次遭到敌人袭击,中也躲到一处偏僻阴暗又潮湿的巷子里看到一个正在喂猫的女子,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还是一个女人提出这么无理又任性的要求,帮我个忙,把我带到你家去。

  女子短暂的惊讶一番立即为他带路,她家离这里很近,是简陋的出租屋,采光很差,白天不开灯甚至会看不清。

  那几天他躺在床上欲睡前脑中纷乱的景象总是努力睁开眼的他看到的血色的模糊的地面、属下的皮鞋,和他想要努力开口叫一声太宰却在听到他离开的脚步声时咳出的一口血以及停留在嘴边的几个字。

  他本来可以早点离开这位女子家里让boss派人来接他回到组织进行治疗,但他突然不想那么早回去了。他那几天变得很嗜睡,好像要一下睡完从前所有少睡过的觉。他每天只醒一两个小时,醒的时间里只是吃饭喝水上厕所。

  这间房子虽然又破又简陋却被她收拾的很干净,房间里干燥温暖又舒适。她每天做好饭等他,等他醒来一起吃一顿饭。做的都是清淡的粥、菜,在床头摆好药粒和温水。她大方的把床让给他自己睡地板。她干什么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吵着他。她的房间里占位置最多的是书,她很少外出,总是在笔记本电脑键盘上不停打字,于是他猜想她是个作家。

  他明明一直躺在床上休息在有意识时却总觉得很累,觉得全身酸痛,然后沉沉的睡去。梦里继续下沉,像要坠入海底,堕入深渊。

  后来他在横滨买了一套干净敞亮的房子送给女子,让她住进去,她总是用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看着他仿佛要一下将他的五脏六腑都看得清清楚楚,她总是淡淡的就答应了,很少有惊讶的情绪。

  他偶尔过去看她,有时住一晚上,他们变成了情人关系。每次他过去的时候她总是笑脸相迎,温柔体贴,没有一丝不满的情绪。

  他想起自己。太宰每次想来时不打一声招呼就来了,走时也是什么也没说就走了。中也开始时觉得说不出口就没指责质问他,后来觉得没必要。何必在小丑的脸上再添一笔彩。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一直被太宰耍的像小丑一样,开始时总是竭力反抗,后来发现这样的自己更是可笑的小丑了,于是变得乖顺,变得不再挣扎反抗。

  又或许他们都是一样的渣和贱,不过中也还是觉得自己比他好多了,他对女子也算温柔体贴并且绅士。

  手机振动起来,来电显示是陌生的号码,中也猜这通电话和太宰有关。

  “喂,是……额,蛞蝓先生吗……”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给他打电话的人的局促尴尬。

  “是我。”

  “是这样的,我们这里有一位先生喝醉了让我帮他打电话给你接他回去。”

  啊,果然如他所料。提出这种任性要求的除了太宰治还有谁。“知道了,告诉我地址。”

  “有事吗?”女子没有转头看他,只是望着远方的景色问道。

  “嗯,要先走了,抱歉。”中也转头看她,想从她的脸上捕捉一些情绪,她却仍旧是淡然的样子,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甚至他也没有来过一样。这是除了太宰治第二个让他看不懂的人。又或许可以懂,只是他懒得探究。

  中也驱车赶往那里接回喝的醉醺醺的太宰,边把他扔进车里边说着:“敢吐在车里就立马把你丢出去!”

  太宰躺在后座上砸吧砸吧嘴模糊不清地念道:“嗯……蛞蝓吗……是蛞蝓……”

  中也懒得回应醉鬼的自言自语一脚油门驶离酒吧。

  中也把太宰治扔到沙发上让他自生自灭。进浴室洗漱,穿上睡袍躺在床上陷进被褥里。窗外是横滨夜晚璀璨的灯火,繁华喧闹好似永远没有休息的一天。被灯光遮住的天空只是一味的漆黑,看不到星光。这些华丽的现象逐渐模糊了本质,真假谁还分得清,还有谁在乎。啧,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真是莫名其妙。快点睡吧,明天也会很忙。

  半夜中也梦到在和太宰做,梦里的感觉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真实,他逐渐睁眼,睡眼朦胧中看到一条该死的青花鱼伏在他腿间嘴里吞吐着中也的分身,中也无奈又恼火的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叹息,把胳膊档在眼睛上让脑子转动起来。他还真感谢太宰治还有些良心,没有在他睡着的时候让他给太宰口,这种事他也不是没干过。这该死的混蛋到底喝醉没!

  “要做就快点,我明天一早还有任务。”

  “遵命,chuya~”太宰用又贱又可气的语调道。

  妥协,让步,永远都是中也无止境的包容太宰治,这让他十分恼火,恼火自己,也厌恶自己,其实已经很清楚了不是吗,却还是维持着太宰治理想的关系不断让自己堕落,好恶心,这样的自己好恶心,真像蛞蝓一样了。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永远一副高高挂起的样子,好像一直站在旁边审视他。这样的感觉可真是讨厌。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