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龙樱】隐晦

#架空#

#ooc慎入#

#暗恋#

2.

  在公司不远处的料理店里吃早点。她其实不太喜欢日本料理当早餐,还是吐司咖啡更加便捷。

  沉下心来慢慢的吃,偷偷观察着店里的客人吃饭时的动作表情,听他们谈论各样的事情,这既让她觉得羞愧又觉得安心。时不时看看门外,来往的行人车辆,有谁驻足,有谁经过,有谁离开。

  不期而遇总是美好的,即使有些刻意的因素。

  门上的风铃响动,发出清脆悦耳的敲击声,转头。

  墨绿色的头发,手指穿插其间挑起发丝又落下,琥珀色的眸子,抬起又迅速垂下,将目光转向柜台,却无意对上了一双眼。

  眼睛里的情绪早已快速闪过,余下的是精心准备的平淡直接,夹着些尴尬慌乱,是不知道是否该打声招呼的纠结。

  还好越前主动说了声早安。

  “早安——”少女的声音清淡里又有些轻快,如快被风吹起又被迅速压下去的纸,不知风与纸的刻意与否,反正也显得自然。

  她的旁边正好有空位,刚才又打了招呼,再装作不认识坐到别桌也很不好,于是坐下来点餐等待上菜。

  看了眼坐在旁边的少女和她点的饭,见她只是要安静吃饭的意思,正巧男人也不是十分想搭话,拿出公文包里的文件开始翻看。还有什么要看的呢,只觉得像学生时代的读书,老师在旁边,怎么也得拿出个书来读。工作有时是很好很方便的粉饰。其他桌上喧闹的空气流过这里也变得安静。它也沉沉浮浮飘飘忽忽而不知所措了。

  料理终于端上来,可以离开这些浮在纸面上的文字。

  少女转头看他面前的料理,只有桌上的餐具能看见她张了张却一个音节也没发出来又合上的嘴。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眼神的飘忽不定也只有墙壁能看见了。

  “你也喜欢早餐吃日本料理吗?”思来想去,越前问了这么一句。

  “是啊。都挺喜欢的。今天正巧想吃就来了。”少女的手抓着茶杯,在他看不见的另一面摩挲着茶杯光滑的表面。

  越前也没明白她的都挺喜欢是指日本人都喜欢还是指什么,不过这也没什么好琢磨的。

  少女继续拿着筷子在盘子里挑挑捡捡,越前瞟了一眼,感叹她真是爱惜粮食,勤俭节约。

  樱乃用拿着筷子的两根指头将筷子按下顶起来回做了几次。有时候嘴比脑子更快,心里还没做好准备,嘴已经把话说出来了,大概嘴嫌这样的小事也要讨论一番岂不得累死。“那越前先生,我吃好了,就先走了,您慢用。”

  “好的,再见。”这时越前终于抬起头,目送少女离开。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上面没什么装饰,齐腰的长发柔顺的垂下来,小腿肚浑圆的挺着,脚踝处竟比男子手腕还细,白色的凉鞋包裹住玉足,出门后阳光洒落在她身上,似每一丝头发都沐浴在阳光里,却有冬季的凉意,洁净的不禁令人猜想是否她的脚趾弯里都干净的泛着光泽。

  少女转身离开,裙摆随着她的动作飘动,整个人轻盈的似要飞起来。天空的几缕云也是轻飘飘的随着风走,连阳光也变得柔和。

  越前看着她离开,又看向只能映在高楼玻璃上的蓝天白云,意外的觉得有些可亲。

  樱乃轻快的来到公司,进门后脚步便沉了下来,连裙摆也不怎么摆动了。步伐小而平稳。

  “樱乃,今天怎么来这么晚?放你桌子上的文件赶快打印出来,下午开会要用。”

  樱乃乖巧的点头。欺负新人嘛,很正常。底层员工只能压榨一下比他更底层的了,比他们更底层的,也只有清洁工、保安和新人了。实在可以理解。

  那人看着她点头答应后走向办公桌放下东西就开始干活,总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既觉得厌恶烦躁,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生气,只得瞪几眼就罢。大家都只觉得她奇怪,既没有寻常新人的恼怒,也没有讨好的意味,好像只做这些事就够了。明明高校毕业,都毕业一年了这才找上工作,还非从底层做起,说是富家小姐吧,看穿着脾性也不像,如果不是富家小姐,为什么不早些出来挣钱,还从最底层做起,拿着极配不上她学历的工资。还是像他们说的那样,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她不过是要攒经验?攒经验也没必要这样吧。看不懂。

  那人想一会儿就去做自己的事了。自己的事还没忙完呢,管别人那么多作甚。

  樱乃耐心地打印文件,数着这是来公司的第几天。又想了想方才和越前一起吃饭的情形,叹息一声。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