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礼曼

微博同名

【冢不二】虚晃

4.

#脱离原著#

#ooc慎入#

  “你说什么!”

  “我要退婚,爷爷。”

  “你……你要气死我是吧!退婚,你想都别想!两家都说好了的,眼看着婚礼也没几天了,帖子都发出去了,你说你要退婚!你当结婚是什么,儿戏吗!”

  “正是因为不是儿戏我才要退婚。”

  “你早干嘛去了,现在要退婚,还说不是儿戏!你要把我的老脸都丢光吗!”

  “对不起,爷爷,现在再不退婚就真的晚了。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不会和她结婚的。”

  “喜欢?现在是说喜欢的时候吗!你都二十八了,不是小孩子了。你父母这个年纪的时候你都四岁了。喜欢能当饭吃吗?你真以为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就能过一辈子吗?找个合适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过不过一辈子都无所谓,只要是他就行。”

  “混账话!幼稚!真是越活越倒回去了!你把你喜欢的人叫来,我到要看看她是谁,这么大魅力,把你迷的晕头转向。”

  “不二周助。”

  爷爷瞪大了眼睛,反应了几秒。

  “你……你竟然……”老爷子话还没说完就倒在地上,手冢赶忙上去扶住,找他平常吃的药来。

  “国光,你说什么呢!看把你爷爷气的!我告诉你,这门婚事不能退!要是个女孩也罢了,带回来我们看看,没想到你竟然……竟然喜欢一个男人!你是不是疯了!你知道自己再说什么吗!”

  “知道。”

  “国光,你冷静冷静,再好好想想,两个男的在一起能有什么好结果,只会互相耽误。我知道你们关系好,做朋友不就够了,两个男人之间还想怎样。别闹了啊,等会儿爷爷醒来好好跟他道歉认错,乖乖的把婚结了,之后自然就好了,你也不会再有奇怪的想法了。男人嘛,成家立业了才有责任感,才知道担当,才能真正长大。国光,你一直都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别让两家子为难。”

  “母亲,我很冷静。我想了很久。这个婚一定要退。我还要出趟家门。”

  “去哪?”手冢夫人嘴唇颤抖,知道她儿子即将说出的话一定会令她震怒。

  “中东。”

  “我告诉你,手冢国光,完婚前你不许踏出这个家门一步!你要是敢出去,这辈子都别回来了,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

  手冢夫人眼中透着坚定和狠厉。

  “对不起,母亲,儿子不孝。从小到大,我一直听从家里人的安排,我知道,你们已经给了我足够的自由,我很感激,但这次原谅我真的不能听从你们的安排。对不起。”

  “那个不二周助给你灌什么迷魂汤了!你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这是怎么了啊你!你真是要气死我啊你!”也说身子颤抖的越厉害,眼泪簌簌下落,在和服下摆晕开一片。

  “对不起……”

  “你要是真觉得对不起我,就跟寻子结婚去!”

  家里又是好一番闹腾。手冢国光发誓,这是他这辈子做过最胆大的事。不顾家里人的意愿,毅然出走。站在机场,手里拿着签证,想起那天去不二家找他姐。

  “你真的想好了吗?难以置信。之前还老老实实要和别人结婚的你怎么会这么快开窍。”

  “只要是有关不二的,我好像总会做出不寻常的举动。”

  “我能放心吗,把不二交给你。你会后悔吗。”

  “放心吧,永远不会后悔。”

  “他最近会在阿斯旺呆一段时间,我和他除了邮件也没别的联系方式。你就去那里找找看吧,有缘自然会相见。”

  “好。”

  东京正处于秋季,阿斯旺每日温度却均在23℃以上,正午更是达到了35℃。拉美西斯二世神庙前人来人往。黄土晒得直发白,挤在人群里能闻到各人身上散发出的汗臭味。

  神庙面向尼罗河,正立面为四尊高达20米的巨型拉美西斯二世坐像。仰望这尊像,内心升起奇异的感觉,仿佛灵魂要与这片土地产生联结。

  “不二。”

  手冢的声音!不二猛的转头,看见手冢在旁边与自己隔着几个人。手冢伸出手,意图将他拉到他身边。

  不二伸出手,直到被拉过去,整个人都怔怔的发着愣。热的出现幻觉了吗?海市蜃楼?还是在做梦。

  触感真实,手臂有力。

  “手冢?手冢!真的是你!”

  “嗯,我来了,不二。”

  手冢抬手抹去他的泪,捧住他的脸虔诚的落下一吻。周围的人都用惊异的眼光看着他们,也有几个老外鼓掌起哄。但都无所谓了,只要有你。

  “婚礼呢?你家人呢?你的工作呢?”

  “婚退了。和家人交代了,虽然他们没有同意,到时候再带你回去见他们。工作辞了。”

  “手冢,你……你真是疯了啊。”

  “嗯。”

  “你会后悔吗?”

  “不会。”

  “你真的想清楚了?”

  “嗯。”

  “你怎么把工作也辞了,你不回日本了?”

  “嗯,和你一起。”

  如果你想做三毛,就让我来做你的荷西。

  你所到之处,是我不得不思念的海角天涯。

END

祝大家新春快乐!

评论

热度(18)